waitingform

储存足够的爱、足够的温柔和狡猾,以防万一醒来就遇见你

Hibernación(Autor: Xia Yu)

Sólo quiero ahorrar suficiente amor
Suficiente ternura y astucia
Por si acaso
Nos encontráramos cuando me despierto

Sólo quiero ahorrar suficiente orgullo
Suficiente soledad e indiferencia
Por si acaso
Te fueras cuando me despierto

读首诗再睡觉:

 

  冬眠

我只不过为了储存足够的爱
足够的温柔和狡猾
以防 万一
醒来就遇见你

我只不过为了储存足够的骄傲
足够的孤独和冷漠
以防 万一
醒来你已离去

作者 / 夏宇

和这首诗并齐抄在笔记本里的夏宇的诗句还有——“而我决定了下个轮回要离你一万光年。尚未命名的星星看人间你演一个小丑,有着晦涩的鼻头,走在路上喜欢自言自语,在天上我笑得流泪”。

《冬眠》是为了两个准备,准备好遇见你,准备好你离去。我们都希望醒来遇见的时候,可以挺直了腰杆地怀揣着爱,还能显得从从容容地迎上去,醒来分别的时候又能云淡风轻地讲一句再会,眼泪一定不要掉下来。

不过显然冬眠也没有用啊,于是寄希望于“下个轮回”好啦。你看,这首明明该是“万无一失”的诗,读起来还是挺让人有点伤感。而且哪怕来世要高高在上地在天上看着,也还要笑得流泪。

奇怪吗,倒也不是。

大概是因为喜欢上一个人,永远都是一件没有办法完全准备好的事情吧。

荐诗 / 老汉(公众号:opensecrets)
2015/12/08

评论

热度(10)